滨湖城管队员在执法滨湖城管队员在执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合肥滨湖新区的流动摊贩日渐增多,烤红薯、炸串、水果等流动摊点屡禁不止,聚集在居民小区以及学校周边的道路上,影响过往车辆的行驶,造成交通拥堵。近期,滨湖城管针对居民小区、在建工地周边的流动经营的摊点开展年内最严整治行动,占道摆摊设点或将被“顶格罚”,目前开出单笔最大罚单为500元,总罚款金额近2000元。

  小区周边摊点刚出摊就被取缔

  ??日前,滨湖城管办的队员巡查发现,在滨湖新区家园中路、惠园东路等路段时常出现流动摊主设摊经营,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扰乱城市管理秩序。滨湖城管办云谷路以北中队充分掌握流动摊贩的出摊时间,11月3日傍晚,对家园小区周边的流动摊贩开展了集中整治。次此行动共出动10名执法队员,3辆执法车辆,对刚出摊的摊点进行集中取缔,此次整治共取缔5处流动摊贩,依法暂扣涉事车辆3辆,塑料板凳等物品若干。根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执法人员可以对占道经营行为作出罚款100至500元的处罚,城管执法队员据此对其中两名摊主作出了各罚200元的处罚,共计罚款400元。而在湘潭路、湖南路沿线的居民小区,万年埠街道城管队员共取缔游商8处,暂扣经营物品4件。城管部门表示,近期将与辖区各个小区的物业建立联动机制,实行共管共治,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

  早市摊点占道经营要挨顶格罚

  近期,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开展早餐摊点整治行动,对无证占道经营的摊点依法进行取缔,不听劝阻的摊点将吃“顶格罚”。日前,在广西路一小区门口,五六个卖杂粮煎饼、手抓饼和小米粥的推车沿着小区出口在路边依次排开,现场煎炸、叫卖的声音嘈杂刺耳,不少市民聚集在此购买早餐,并不宽敞的小区出口被挤占得所剩无几,市民出行严重受阻,摊点周边还掉落了不少菜叶、塑料袋和食物残渣,地面脏乱不堪,见此,综管队员拍照取证后依法对其经营物品进行暂扣,并对经营者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经营者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综管中心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中,有违规行为且不听劝阻、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执法人员将对其进行顶格处罚。截至目前,综管中心已对3名涉事摊主进行了处罚,单笔最高罚款金额为500元,总罚款金额超过1000元。

  工地周边摊点不留“死角”

  近日,方兴社区综管中心依法对辖区重点区域以及工地周边的流动摆摊开展集中整治。据队员介绍,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共有20余名综管队员参与,在南京路、万泉河路沿线的在建工地周边,综管队员共取缔了近10余处流动摊点,大多经营水果、卤菜、盒饭等生意。整治过程中,对经教育仍屡教不改的摊主进行了处罚,共处罚1家,罚款300元,对不听劝阻的摊贩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共暂扣经营物品4件。(记者 陈成 通讯员 何爽 余方华 薛云飞 姚雪婷)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