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俗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在阜阳市太和县,有三名被告人实施诈骗犯罪不到10天就“东窗事发”。11月4日,记者从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获悉,被告人徐阿亮伙同被告人罗想来和被告人徐梦强于2018年7月份,在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汽车租赁公司,通过租赁的方式骗取三辆轿车,价值共计300856元。日前,该院审理了这起合同诈骗案件,以被告人徐阿亮、罗想来、徐梦强犯合同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三年六个月、二年六个月;追缴在案的赃款1.9万元发还被害人,责令被告人徐阿亮、罗想来、徐梦强退出赃款7.8万元。

  被告人徐阿亮、徐梦强是安徽省太和县人,两人与界首市的罗想来是“酒肉朋友”。三个无正当职业的年轻小伙子整日厮混在一起寻欢作乐。为攫取钱财供其挥霍,三个人经过精心谋划认为实施诈骗来钱快。计划形成后,说干就干!2018年7月12日,被告人徐阿亮伙同罗想来在安徽省太和县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租赁的方式骗取一辆价值92277元的丰田牌轿车。之后,徐梦强负责开车,三人通过办理假身份证、假行驶证的方式,将骗取的轿车抵押给田某获取2万元钱款并分赃。

  轻易得手后,三个人喜不自禁,决定不收手,继续行骗。三天后,被告人徐阿亮伙同罗想来、徐梦强到安徽省太和县另一家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租赁的方式骗取一辆价值84992元奥迪牌轿车,之后,三人通过办理假身份证、假行驶证的方式,将骗取的轿车抵押给孙某获取3.3万元钱款并分赃。

  三名男子以同样的方式在安徽省太和县两家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诈骗两次得手,成功后的快感让他们近乎疯狂痴迷。贪财欲继续膨胀的三名被告理性地清楚,在一个地方行骗极易露出马脚。于是,他们决定转移诈骗地点。2018年7月21日,被告人徐阿亮伙同罗想来、徐梦强来到安徽省阜阳市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租赁的方式骗取一辆价值123587元的起亚牌轿车,之后,三人通过办理假驾驶证、假机动车登记证的方式,将骗取的轿车抵押给范某获取5万元钱款并分赃。

  该院认为,被告人徐阿亮、罗想来、徐梦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合同诈骗罪。结合三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认罪悔罪表现和社会危害性,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聂涛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