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职造人生,职掌未来”蚌埠市首届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在蚌埠市职教园区举行。

  11月2日,由市教育局、市职教园区主办,蚌埠科技工程学校、蚌埠工艺美术学校、蚌埠商贸学校、蚌埠建设学校承办的“职造人生,职掌未来”蚌埠市首届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在蚌埠市职教园区举行,全市五百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往职教园区,体验前期已经报名的各个项目。本次职业体验日活动涵盖了市职教园区四所职业学校,包括护理、汽车模拟驾驶、西点制作、3D体验、VR体验、泥塑、绘画、烹饪、茶艺、建筑等十个体验项目。在科技工程学校西点实训室,小学生周一鸣跟着西点老师正在制作甜点。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职教园区,这里好大好美呀!爸爸给我报了西点体验,能亲手做甜点真的太有意思了,希望下次还能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首届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日是市职教园区自2017年投入运行以来,首次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职业体验活动。体验活动报名通道开通当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十个项目20个场次,五百多个体验名额两个小时内报名完毕。此次职业体验日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我市职业学校“一校一品,一校一特”的办学特色,还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走进职教园区,体验职业教育的魅力。我市职业教育资源丰富,职教工作位于全省前列,本次活动旨在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培养中小学生综合能力,拓宽学生发展通道,满足社会各类人才的需求,让职业教育为“两个中心”建设提供新动能。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