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原来三世同堂挤在老房子,现在的新房不仅比原来多了20平方米,还是三室两厅。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一件暖心的好事。”10月25日上午,矿山集街道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双龙棚改安置房双龙雅舍正式选房,当日首个选到房的棚改安置群众王彦敏高兴地告诉记者,2016年房子被征收后,他们全家都在外面租房住,内心最盼望的就是早日能住进新房。

  据了解,矿山集街道双龙棚改安置房双龙雅舍小区是淮北市首个由政府出资对工矿棚户区改造的项目。本次安置房源共涉及1102套,选房时间为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29日。

  在分房现场,安置群众按照签订协议号和搬家号的总和序号,由小到大的方式选择房源。每位安置群众进入选房区域内,要在3分钟内选定自己心仪的房号,确认房号后,工作人员会在房号版上标注业主姓名,然后进行房票登记及按手印确认选房。

  为确保分房工作的顺利进行,矿山集街道提前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工作部署,并制定《双龙雅舍安置房居民选房分配实施方案》,抽调多部门工作人员参与其中,成立双龙雅舍安置房居民选房工作组,并成立现场秩序、现场选房、政策解释、公证、新闻报道及医疗六个保障组,确保分房现场秩序井然。

  为让安置群众提前做好选房准备,了解选房规则以及选房流程,在选房候选区域内,来自政策解释组的成员李成耐心地向选房群众解释相关搬迁政策及楼栋、房型、质量等问题;为让群众放心无暗箱操作的可能,来自现场选房组的张金龙在展示板上实时公示选房结果;为消除居民疑虑,来自公证组的胡海啸全程跟踪拍摄,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监督,真正让安置群众安心……参与此次分房工作组的成员们团结协作、各司其职,为选房群众提供了完美的“一站式服务”,确保了双龙雅舍安置房居民选房的顺利进行。

  “棚改期间做群众工作时确实有不少难处,但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广大居民对改善居住环境的迫切心愿。其实,只要把棚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今天,我们终不负使命,将这项惠民工程落实到了实处。”矿山集街道办事处主任朱守杰说道。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