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人员正在全力以赴、连天加夜地紧张施工,为的就是早日完成建设任务。”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金色云天”北苑西区项目建设现场时,淮北云天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牛高山激动地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喜人。年底,近千户拆迁安置房将正式交付到拆迁群众手中。

  记者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地面之上,六栋高层住宅高高耸立,安装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门窗、护栏、水电等施工;商场楼层外立面上,数十名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和涂料粉刷施工;地面之下,深近4米、长约400多米的市政排洪沟箱涵主体施工正在紧张地推进。

  牛高山告诉记者,淮北云天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6000万元,在淮北市火车站周边的黄金地段开发了“金色云天”项目。2015年末,因该公司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金色云天”项目随之处于停工状态,众多安置户、购房户权益几年得不到落实。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权益,维护全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盘活社会沉淀资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行市领导包案制度,成立工作组专门负责协调处理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对该项目进行资产清理。2017年1月,云天置业经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成功实现房企破产和解,“金色云天”项目得以继续建设。此后,“金色云天”项目西苑小区、火车站地下商业广场等工程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项目最大的后续工程、涉及952户安置户、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的北苑西区工程一直进展缓慢。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今年9月20日,市政府工作组果断作出决定,安排管理人工程组全面接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工地很快恢复正常施工秩序,仅用一周时间,就组建了200余人的施工队伍。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年底建成交房,一个多月来,工地成立了近20个专业施工队和班组,积极克服工期紧、任务重,项目紧临铁路线安全风险高、施工场地狭小,持续低温阴雨天气等重重困难,所有管理人员和工人全员上岗,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确保了工程快速推进。

  目前,住宅、商场及地下车库等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施工方正在加快推进排洪沟、地下车库、商业外立面等附属工程,以及水、电、气、网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整个项目将于2019年12月中旬竣工。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