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超员给安全行车带来很大的隐患。阜阳市交警部门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效措施,重拳整治客车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1月1日,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前往市运输总公司颍东客运分公司,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对该公司安全主管处以罚款3000元的严肃处理。

  原来,该公司所属车辆一年内已有25次客车超员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加强客运车辆管理,及时消除源头安全隐患,辖区交警大队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该公司主管安全的直接责任人进行处罚。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市交警支队对今年一月份以来客运企业所属车辆的超员违法进行了摸排统计,共有8家企业因客运车辆多次超员被处罚。其中包括阜阳市运输总公司颍东客运分公司(25次)、太和县第一运输公司(24次)、阜阳市鹏远运输有限公司(19次)、阜南县路通物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14次)、阜阳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三汽车队(14次)、阜阳市汽车运输集团阜阳客运有限公司(14次)、阜阳兴客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颍上客运分公司(10次)、阜阳市宏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10次)。

  接下来,市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应急管理部门,通过约谈、联合惩戒等措施,进一步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