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家孩子有玩腻的玩具、看过的图书、穿不了的冬装,请别丢弃,这里的孩子们很需要……”近日,刘丽在朋友圈里发出求援信。

  刘丽是阜南县人,目前是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基金会的梦想基金执行主任。上周,她和同事们到云南省麻栗坡县董干镇嘎啊小学,为这儿的孩子们送助学基金和各界的关爱。

  嘎啊小学是一所位于大山深处的小学,连同幼儿园里的百十位孩子,全校共有学生近400人,学生多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因多数孩子是留守儿童,加上山路难走,学校实行寄宿制,从幼儿园小班到小学六年级,所有孩子一周五天待在校园里。孩子们都非常懂事,自理能力也非常强。

  在相关部门重视下,嘎啊小学硬件设施不算差,唯有软件欠缺。刘丽去的当天晚上和孩子们一起做篝火活动,孩子们唱歌跳舞,但连个像样的玩具都没有。大家给孩子们发气球,孩子们把气球当宝贝。

  “我想,身边很多朋友,宝宝的玩具玩腻了、图书看完了,都随手丢弃,真的挺可惜。”刘丽说,如果能把不用的玩具、图书送到这儿来,这些孩子一定会很开心。此外,大多数孩子家境贫寒,穿的衣服比较单薄。谁家有孩子穿不完的棉衣或愿意支持这些留守儿童校服的,也可一并寄过来。嘎啊小学姜老师的电话:15087065080。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