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63家2019年安徽省绿色工厂名单,阜阳市企业泰力(安徽)电器、和鸿电气、安徽澳德矿山、安徽强旺调味品4家企业名列其中,至此,阜阳市已有11家省级绿色工厂。

  为贯彻落实制造强省建设战略部署,引导工业企业绿色发展转型,2017年起,安徽省开展了绿色工厂评选,入选工厂及其企业要符合产品设计生态化、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条件。据悉,获评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将获得省、市在政策、项目等方面支持,省经信厅也将根据有关政策对企业予以奖补。

  前两批评选中,阜阳市企业安徽华铂科技、安徽金种子酒业、安徽雪雨洁具、安徽昊源化工、枫慧金属、银河皮革和东锦资源再生科技等顺利通过评审,随着本批名单的公布,阜阳市省级绿色工厂增至11家。

  省经信厅要求,各地要加强对绿色工厂的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绿色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列入绿色工厂名单的企业应按照建设规划和目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持续提升自身绿色发展水平。安徽省绿色工厂实施动态管理,对复审不合格或不能保持绿色工厂评价要求的企业将撤销其省级绿色工厂称号。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