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由皖西日报社、淮南日报社、蚌埠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同饮淮河水共话兄弟情”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交流活动在六安市举行。三地报人通过探寻皖西革命老区的红色印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了作为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当天,三地新闻工作者参观了淠史杭工程展览馆、苏家埠战役纪念馆,瞻仰了苏家埠战役纪念碑并敬献花篮,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感受皖西厚重红色文化。随后,三地报人一行还参加了当地在横排头湿地公园举行的三公里公益徒步活动,并走进紫荆花怡养小镇,感受六安特色康养产业发展。

  据悉,六安、淮南与蚌埠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长期保持友好合作与交流往来。2010年以来,由蚌埠日报社首倡发起的六淮蚌“同饮淮河水共话兄弟情”庆祝记者节活动开展至今,已走过近10个年头。三地报社坚持以这项节庆联谊为纽带,共同探讨地市党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交流创新宣传理念,深化新闻改革经验,为进一步拓展平台合作、推动融媒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