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上午,宿州学院东校区露天广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由市人社局、宿州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宿州市秋季人才交流大会暨宿州学院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大学生求职热情高涨

  “这上面有企业展位的信息,我们快过去看看。”上午9点多,皖北晨刊记者在会场附近看到,不少大学生站在招聘企业展位布置图前相互讨论着,并不时用手机拍下感兴趣的企业信息。来到会场区域,大学生们手拿简历和招聘宣传材料在展区间来回走动,遇到中意的企业便认真填写个人资料,并向招聘工作人员咨询岗位信息。同时,组织单位在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和宿州学院毕业生情况简介展牌,不仅向高校毕业生宣传就业见习、创业就业扶持等相关政策,还为企业的选才提供依据。

  “学校前段时间就通知有这样的活动,所以一大早就赶过来看看。”在会场南侧,宿州学院会计专业的岳同学告诉记者,早上来到招聘会已经咨询了七八家企业,其中有两家比较有意向。考虑到自己的专业特点,他比较倾向于财务类岗位,看重的是工作的发展前景和岗位稳定性。

  在会场查看招聘海报的大四学生余同学手里拿着好几份招聘宣传单。她对记者说,这次招聘会引进的企业无论是资质还是规模都很不错,能就近在校园内寻找职位非常方便。虽然自己学习的是通信类专业,但是她对培训机构的教育类岗位很有兴趣。进入职场后,她希望能在单位里多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以后的人生规划打好基础。

  ●用人单位广招贤才

  记者在现场走访了解到,参加此次人才交流大会的企业既有来自宿州本地的,也有不少来自江苏、浙江、北京、河南、广东等省市以及安徽其他城市的,岗位涉及销售、企业管理、教育、财务、技工、护理等。招聘企业不仅制作了精美的宣传海报和展板,还安排工作人员散发宣传彩页,方便大学生们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早上有好几个学生过来咨询了,其中有两人表示有就业意向。”浙江一家鞋企的招聘负责人刘先生说,企业此次招聘的岗位为管理培训生,学历要求大专以上,来咨询的大学生对工作地点、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方面比较关注,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企业能够寻找到合适的人才。

  在会场西侧,来自市经开区一家经贸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李先生向记者介绍,企业招聘的岗位包括财务和生产管理,由于企业的大部分岗位都要求从基层做起,因此除了学历要求本科以外,他们还比较看重大学生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

  ●7000多个岗位助大学生就业

  “今天进场求职的大学生预计近6000人,除了宿州学院的大学生,还有部分来自皖北职业卫生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等本地其他高校的学生。”据宿州学院招就处副处长王北阳介绍,当天大约有300家企业进场招聘,为毕业生提供7000多个就业岗位。

  为做好此次人才交流活动,宿州学院前期积极筹备,通过到外地走访考察企业,了解了不少用人单位的需求,还向企业积极提供学校毕业生的生源信息,并通过校内多种平台向学生传达活动通知。11月1日,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举行。活动结束后,数十家企业还在学校开展专场宣讲会,让大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企业信息,从而为他们寻找工作岗位提供帮助。文/图 记者 詹翔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