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中午,濉溪县南坪镇任集中心小学对面,鞭炮声响,任集村前王自然庄76岁的王同美老人和13岁的孙子政政,将锦旗和感谢信送给“爱心学生之家”的陈红芬女士和6位服务人员。

  今年13岁的政政是任集小学四年级学生,早些年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照顾小政政的责任就落在年迈的爷爷身上,今年8月的一场车祸又夺去了小政政父亲的生命,使本就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更是感到了孤独和无助。

  学校对面的“爱心学生之家”负责人陈红芬,得知小政政的父母离异之后,就已经主动承担了照顾小政政的生活责任。自孩子父亲车祸遇难后,她对待小政政更加细心,每天中午安排吃饭,闲暇之余和几位服务人员一起辅导小政政的功课,使孩子成绩始终名列班级前茅。“陈阿姨待我就像亲妈一样,很温暖也严厉。”小政政说。

  “我年龄大了,政政的爸爸又出车祸了,我感到很吃力,没有文化也没有办法辅导,多亏了陈红芬和许多关心关爱他的好人,也不知怎么报答,就给送面锦旗放盘炮吧!”朴实的政政爷爷感激地说道。家住学校附近的朱传琴面对记者的采访说道,“我家孩子也在这里上学,每天接送孩子都能看到陈红芬在精心照顾着政政,安排吃饭、辅导功课、下雨送伞,让我们都很感动!”“就是、就是,陈红芬照顾这个孩子好几年了,我们一开始以为是她家亲戚,后来才知道是陈红芬无私的帮助。我们感到做这么多年的好事,真的不容易,你们就该多报道这样的好人好事!”

  任集中心小学校长任明杰说:“陈红芬义务照顾小政政多年,辅导功课、添衣做饭,让小政政感到了家的温暖,体现了人间有大爱,应该提倡,也是新时代的正能量!”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