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学校门口没有乱摆的摊点了,路好走多了,秩序也好多了!”近日,一位在芜湖市第七中学校门口接孩子放学的家长称赞道。据悉,四褐山城管部门对这里展开过专项整治,效果明显。

  记者了解到,由于进入七中学校要通过一段很长的小巷,本就只能容纳一辆轿车通行的小巷,因为流动摊点的不断增加,严重阻碍了学校上下学的通行。同时,不少流动摊贩还向学生售卖“三无”食品,有些摊点车上还摆有液化气罐,不仅严重影响学校周边市容交通环境,影响学生身体健康,且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近日,四褐山城管部门突出重点时段,在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定人、定岗,在摊群还未集聚之前就对个别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清理。同时,延长值守时间,防范个别摊贩“卷土重来”的现象。此次校园周边市容整治行动共劝导流动摊贩80余人次、劝导出店经营30余人次,制止违规散发广告传单行为20余人次。通过此次持续不断的治理,七中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四褐山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七中学校周边市容秩序监管力度,并组织“城管进校园”活动,会同教育部门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共同抵制路边流动摊贩,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整洁、有序、舒适、平安的学习环境。(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