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弘扬网络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11月2日,由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文联主办的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展活动在安徽师范大学开幕。

  本次活动作为我省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网络素养教育,激发文化创造活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参与网上优质内容创作,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面向我省高校在校大学生征集微电影作品,同时欢迎省外其他高校在校大学生参与。要求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导向正确、内容健康,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讴歌时代楷模、典型人物、平凡英雄的感人事迹,弘扬家国情怀,凝聚初心使命。

  作品征集时间为本月至2020年2月底,随后将组织作品遴选及展映活动,并评选有关奖项。(记者 陈欣然)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