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芜湖市柴油货车污染攻坚战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发布了《芜湖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并宣布自11月1日起,芜湖市将全面按照新标准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并对辖区路面行驶的各地柴油车,全天24小时开展遥感监测和路检路查。

  据悉,排放检验不达标的机动车,需到有相应资质的维修站维修后,才可参加机动车排放复检;路检路查中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处罚的同时,由生态环保部门开具限期治理通知书,治理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据悉,《芜湖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以调整优化货物运输结构为导向,以柴油车(机)达标排放为主线,以提高柴油和车用尿素质量为保障,重点抓好开展清洁油品、清洁运输、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4个专项行动。根据《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到2020年,全市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需达到95%以上,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全市柴油和车用尿素质量合格率需达到98%以上,违法生产销售假劣油品现象基本消除;全市铁路货运量逐年增加,实现中长距离大宗货物通过铁路或水路运输比例逐步提高。(记者 俞冰清 邓健)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