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一段事发合肥的视频上了微博热搜。10月24日晚,一辆白色轿车停靠在路边,一名女子在车内崩溃大哭。“我怎么办啊!”“我导航都不会用!”

  原来,女子已经连续加班两周,而她也恰巧刚拿驾照两周,今天好不容易准点下班,想回家做一顿晚饭,没想到不熟悉路况找不到回家的路。交警在发现这种情况后,用摩托车为女子开路,将她引回了家。

  网友们纷纷为处警的交警点赞,同时也对涉事女子表示理解。“成年人的世界都不容易,还是压力太大了”“她崩溃的不是找不到路而是生活。”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当事交警——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辅警何磊磊,据他回忆,当时是下午5点40左右,何磊磊刚从合肥市蜀山区集贤路上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发现在集贤路由北向南快速路最右边的车道上,停着一辆打着双闪灯白色轿车。“当时车流量比较大,她只开了双闪灯,没有其他警示标志,比较危险。”于是何磊磊便上前询问,就发生了视频开头的一幕,在了解到情况之后,何磊磊先让女子平复情绪。

  经过了解,何磊磊发现原来女子的家就在附近,但是她错过了右转车道的辅道进入口,于是何磊磊就驾驶铁骑为其开路,将女子送回了家。“到家之后,她的情绪就平复了。”何磊磊告诉记者,在带女子找到家之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该女子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错误,并和交警握手道谢。

  “大家都很不容易,她连续加了两周的班,本来就是新手又遇到这种情况还联系不上她的老公,本来绷得很紧的弦就崩溃了。”何磊磊表示,他和同事们也经常加班,很能理解,“这种情况如果再对她进行从重处罚,可能会起到反效果,处罚不是目的,主要是让交通参与者意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何磊磊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出行之前先通过导航软件查好路线,驾驶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持情绪平稳,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