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金马门社区杏花村的任师傅,今天上午我们单元的厨房下水管疏通了,不仅如此,小区所有楼栋的下水窨井都疏通了一遍。”昨日中午,记者接到读者任师傅反馈, 他说要“感谢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队,感谢社区的介入协调,感谢媒体,给群众办了实事。”

  10月23日,本报帮忙版刊登了《下水管道堵塞 居民不敢用水》一文,记者到现场了解到,金马门社区杏花村小区4号楼下水管道堵塞,住户做饭洗碗稍微用水,下水管道的水就会往上漫溢到家里。堵塞段在拐弯处,距离窨井大概3米,只要疏通这段便可。记者陪同任师傅等居民前往金马门社区反映,当时建议的方案是利用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便利,希望社区能协调小区工程改造施工队,利用施工队的专业工具进行疏通。

  昨日上午,小区工程改造施工队利用高压水枪等工具,将4号楼下水管道堵塞疏通。“我们就站在旁边,那个专业工具真是好用,里面好多沉淀物都弄出来了,回到家放水也不往上漫了!”任师傅说。不仅如此,施工队还将小区其它楼栋门前的窨井包括化粪池全部疏通了一遍,从3号楼到6号楼(小区仅有这4栋楼)。“我没想到整个小区都受益了,这真是办了大实事,群众反映非常好。感谢施工队的帮忙,感谢社区对此事的重视,感谢媒体的关注。”任师傅一连说了三个感谢。 记者 李贾 实习生 陈可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