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名未成年人深夜从明光市包车来到铜陵,疯狂盗窃沿街店铺,盗窃得手后又乘车连夜离开铜陵,逃回明光。10月27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经过连续72小时的缜密侦查、快速联动,在明光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将涉嫌盗窃罪的嫌疑人洪某、孙某、石某抓获,侦破系列盗窃商店案。

  三家商店一夜被盗

  10月24日9时许,一市民报案称,其位于长江路的一家华为手机专卖店被盗。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员立即赶到现场展开勘查和走访调查工作。经过勘查走访,侦查员得知,这家店铺是玻璃门,没有安装防盗门,头天晚上,店铺打烊后,店员将未卖完的手机放在保险柜里,然后用一把U型锁锁上离开。早上来上班,发现玻璃门把手被破坏,保险柜里的27部高档华为手机和部分现金全被盗走,损失近10万元。同一时间段,刑警支队又接到了两起报案。附近的一家汉堡店和一家书店也在昨晚被盗,作案手法均为踹坏玻璃门把手,入室盗窃。两家店铺被盗现金共5000余元。

  视频追踪揪住贼尾巴

  通过仔细筛查店铺内和现场周边监控,侦查员发现盗窃3家商店的为同一伙人。视频监控显示,3名小青年盗窃时,都是针对没有防盗门的玻璃门商店,一脚踢开玻璃门,直接进入商店实施盗窃,毫不避讳,极其嚣张。通过综合现场视频监控资料,侦查员一路追踪,发现3名盗窃嫌疑人作案后,乘坐一辆皖M号牌的白色雪佛兰轿车离开了铜陵。

  通过信息查询,刑警一大队侦查员得知嫌疑车辆是明光市的,于是连夜赶到明光市展开侦查工作。

  两地联手擒获三名小贼

  在明光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办案侦查员找到了嫌疑车驾驶员。通过调查,驾驶员是一名跑黑车的。10月23日晚,他在街上等客,3名小青年包他的车来到铜陵,之后,3人又乘车连夜赶回来明光,他对该3名小青年并不认识,不过其中一人曾拨打过他的电话。

  通过进一步侦查,侦查员最终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为洪某、孙某、陆某。3人均为未成年人,早已辍学在家,经常和另一名未成年人石某混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盗窃团伙,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对网吧、宾馆等场所展开地毯式搜索,发现了曾与该团伙有联系的林某。通过林某“请君入瓮”,于10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洪某、孙某、石某先后抓获,并从他们身上搜到被盗的还没来得及销赃的10部华为手机。

  简单粗暴踹门入室盗窃

  经审讯,洪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商店并实施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0月23日晚,洪某、孙某、陆某3人从明光市打车来到铜陵市长江路附近下车,然后沿着长江路一路寻找玻璃门商店,然后直接踹坏玻璃门,进入商店盗窃。先是进入一家书店盗窃了2000余元营业款,然后又踹开一家汉堡店,从抽屉里找到保险柜钥匙,偷走保险柜里近3000元的营业款。最后踹开一家华为手机店,也是在店里找到保险柜的钥匙,打开保险柜,偷走27部手机和营业款。回明光市后,在石某的联系下,该团伙先后到合肥、天长进行销赃。

  抓获3人后,办案侦查员马不停蹄赶往合肥、天长两地将被销赃手机追回。

  目前,被盗财物已被悉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陈成 通讯员王颖)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