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陪审团于今晨组建完毕后,今日下午庭审进入关键的证据呈现和证人陈述阶段。

高云翔高云翔

  新浪娱乐讯 据当地媒体今日悉尼,备受中外媒体和公众关注的高云翔涉性侵案,今日于悉尼地区法院开始第二日的庭审。12人陪审团于今晨组建完毕后,今日下午庭审进入关键的证据呈现和证人陈述阶段。

  皇家检控官Sean Hughes:被告一定知道他们的行为是未经过受害人同意的

  皇家检控官Sean Hughes首先向陪审团陈述了案件经过,同时他也指出,当晚受害者说了“不,我想走”之类的话,毫无疑问,被告一定知道他们的行为是未经过受害人同意的。

  受害者:“王试图用手搂住我,盯着我看”

  受害者于今日下午通过视讯出庭,与Hughes进行了问答,问答时长约半小时。

  法官强调,根据性侵案的标准程序,受害者仅需通过视讯出庭,且仅能看到法庭内检察官的图像。也就意味着,受害者看不到坐在法庭右侧的高云翔与王晶,但二人可以通过屏幕看到受害者。

  在问答中,受害者表示,2018年3月26日,在电视剧《阿那亚恋情》澳洲部分的5天拍摄杀青后,当晚剧组在悉尼举行了庆祝派对。因中方团队不会英语,当天的庆功宴仅限中方人员。当晚剧组共30余人,在位于唐人街的水井坊共进晚餐,高云翔、王晶与本案受害者均出席。

  受害者称,为庆祝杀青,当晚晚餐所有人都喝了酒。受害者由于酒量有限,仅喝了“少于四分之一杯”的酒。晚餐结束后,受害者称只有一小部分去了KTV。“约12人去了KTV,包括高云翔和王晶。”她透露,在KTV里,她与高云翔仅有极少的交流,但王晶在某个时间点后,选择来到受害者面前,紧挨受害者坐下。她告诉检察官,王晶随后向她不断靠近,“具体多少次记不清了。”当时,高云翔坐得离二人较远。“王试图用手搂住我,靠我非常近,还盯着我看,”受害者说,“我问他为什么看我,他回答,‘为什么我不能看着你?’”

  在问答过程中,受害者提到,“在拍摄期间与高云翔有过交流,感觉他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人。”

  高云翔律师:受害者证词不可信

  高云翔的出庭大律师Murugan Thangaraj向陪审团表示,希望陪审团关注受害者的证词可信度。

  他称,受害者曾向多人讲述过当晚事情经过,与其向警方讲述的版本有出入。他强调,当晚事发地点是在王晶房间,并在去酒店之前的KTV与路途中,都是王晶在主动与受害者互动。他表示,根据CCTV录像,受害者存在撒谎行为,并强调在香格里拉酒店内发生的亲密行为,实际上是在受害者同意的情况下发生的。“高云翔先生在此前并无犯罪记录,品格也有多人担保。”

  王晶律师:“受害者完全同意”

  王晶律师随后表示,涉事三方三人年纪相仿,受害者的年纪还稍大些。她称,王晶与高云翔此前互不认识,仅在拍摄项目前才认识。她向陪审团强调称,当晚王晶房间内发生的亲密行为,是在受害者完全同意的情况下发生。王晶从未强迫过受害者,也并未限制过受害者的人身自由。“受害者完全可以随时离开房间,就像她最后离开那样。”

  她对受害者证词中提到的“曾呼喊过‘No No No’”和“哭过”等描述进行了质疑,希望陪审员们能始终保持冷静客观。“千万不要因为多项严重指控罪名,就对被告们进行提前审判,一定要根据事实和证据来进行判断。”据悉,“受害者当晚是否同意”、“受害者是否有表达不同意”,这些将成为控辩双方接下来几天交锋的核心问题。

  受害者与检察官的问答环节约持续了半小时,随后法官宣布今日休庭。因法庭需要时间架设视频设备,好让陪审团、受害者及在庭人员都能看到当晚的监控录像回放。当晚CCTV录像证据将于明日上午在法庭播放,受害者将继续视讯出庭。据悉,受害者丈夫将作为第二证人出庭作证。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