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民盟华东六省一市盟务工作会议在淮北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主委郑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出席会议并作参政议政专题报告。民盟安徽省委秘书长侯宇虹主持会议。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民盟省级专职副主委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李明到会致辞。副市长、民盟淮北市委主委陈英,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出席会议或陪同调研。

  郑永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作为新型参政党,中国民主同盟肩负着和执政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使命。踏上新征程、站上新起点,民盟要认真把握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使参政党建设与执政党建设保持步调一致,努力实现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

  李明对与会人员来淮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淮北市情市貌、发展成就和未来方向,并充分肯定了民盟淮北市委在参政议政方面所作的贡献。李明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将对中共淮北市委统战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中共淮北市委将继续加强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加大对民盟工作的支持,帮助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观看了主题教育晚会。在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刘开渠纪念馆、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地。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