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下午,滁州市南谯公安分局大柳派出所民警出警回来途中时,偶遇一起交通事故,民警当机立断联系120急救中心及交警部门,并及时将伤者护送和120急救中心救护车进行对接将伤者送至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18时10分左右,大柳派出所民警出警归来途中,看到前方311省道滁定路路段拥堵便下车查看,发现在大柳镇新街市场路岔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瓶三轮车翻倒在马路中间,不远处有一辆蓝色定远客车停在路边,车尾有明显追尾痕迹。客车司机和乘客站在路边,电瓶三轮车司机当时躺在地上有不同程度受伤,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客车和三轮车由西向东为同一方向行驶,客车由于在后车距保持距离较短,三轮车司机在向右拐回家途中时客车司机刹车来不及反应失控,导致追尾碰擦三轮车之后侧翻。

  民警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疏导交通,安放警示标志,并且联系120急救中心救护车及交警部门,在现场拍摄完现场照片后将伤者护送送往医院。三轮车车主家人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群众对民警的所做所为纷纷表示点赞!目前,该事故已交由交警部门处理。

  警方提示:机动车道路行驶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在道路行驶中,前后车辆要保持车距,变道前应注意观察路况。另外行驶中应注意车速,跟车不能过近,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随时准备随前车紧急刹车而刹车。秋季开车,容易产生秋乏状态,司机要避免疲劳驾驶,集中注意力。不疲劳驾驶、不开赌气车,遇到刮蹭等情况,一定要互相谦让,保持平和的心态。如遇到紧急情况,切勿冲动,及时报警求助。通讯员 胡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