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网讯 近日,省人社厅批准六安市的安徽五粮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寨将军磁业有限公司、安徽牧翔禽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设立第十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

  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博士后制度在推进自主创新、加快技术进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六安市积极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六安市成功申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8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14家。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为六安市搭建了良好的专、学、研相结合的平台,推动了六安市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促进了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对提高本地企业的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迎驾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立后,在工作站的参与推动下,公司科技进步与新产品研发进步显著,几年间通过安徽省级科技成果鉴定4项,迎驾八年、迎驾国宾洞藏、野岭剐水、迎驾古坊被省经信委认定为省级新产品和省级工业精品。(陈录梅)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