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就很关心药品安全问题,正好社区组织开展安全用药活动,听完讲座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到哪些是假冒伪劣药品,在遇到假药时该如何处理,还有家庭药箱该如何整理分类,做到安全用药。” 10月2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建华社区,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家住宏都花园小区77岁的潘幼兰老人,听完讲座后感触很大。 

  “如何分辨真药和假药?”“家庭药箱如何管理?”“发热马上就要用退烧药吗?”……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科普大讲堂的形式,围绕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相关文件,向辖区居民开展安全用药宣传。

  据了解,每年的10月份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为了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广泛普及药品安全知识。

  现场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安全用药月活动,将与药品安全监管结合起来,使广大公众了解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和安全、合理用药的科技知识。结合安全用药主题,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成效。

  “安全用药月活动自10月中旬开始,为期一个月,将邀请执业药师及专家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大讲座,通过宣传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安全用药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科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包括主题活动、科普解读、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知识。组织成员单位药师走进社区、乡镇、学校等场所,现场开展用药咨询,解答公众日常关心的健康话题,宣讲药品安全常识,增强公众用药安全意识,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