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上午,由安徽省红十字会指导,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合肥市红十字会、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新浪安徽联合主办的寻找2019“高校热血天使”启动仪式在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数百名同学到达现场,为爱心助力。

  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范文安,安徽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张本该,合肥市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王跃林,合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波,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一副院长陈然,新浪安徽总编辑王成丽、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团委书记邵忍以及合肥市中心血站业务科副科长张晓倩等出席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范文安详细介绍了安徽省血液储备状况和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现状。他指出,今年1至8月份,全省共有34.4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56.09万单位,较上年同期上涨了6.3%和5.6%。其中,参加捐献单采血小板的人次为19579人,捐献单采血小板28039个治疗量,同比分别增长13.1%和10.9%。但这样的增长量依然不能满足临床需求,今年合肥市从北京市调入1688个单位、太原市调入257个单位单采血小板来减轻临床用血压力。讲话最后,范文安呼吁到场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他人的健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协办单位,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也积极推进无偿献血在校园,多次组织学生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该院党委副书记、第一副院长陈然肯定无偿献血尤其是单采血小板的巨大意义,他表示,无偿献血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风景,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是最珍贵的生命礼物。据了解,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号召:2017年,全校共采集517人次,采集血量810单位(16.2万毫升);2018年采集557人次,采集885.75单位(17.7万毫升);2019年春季采集207人次,采集325.9单位(6.5万毫升)。除此之外,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也积极号召学生发扬奉献精神,汇聚爱心,帮助他人。

  当天,来自合肥市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车也开进了校园内,中午时分,献血车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全校各系的近百名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10月23日持续到26日,其中前三天为全血采集,最后一天为单采血小板采集。

  (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ah.sina.com.cn/news/2019-10-23/detail-iicezuev4179737.shtml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