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并有效将立体、平面交通通行资源优化、整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市公路局、市城管局市政处等部门联合对芜湖市公路、市政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就如何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通行有序依法制定以下措施。

  即日起,芜湖市部分桥梁载货汽车、大型客车将禁止通行。本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可以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采取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载货汽车、大型客车在禁行桥梁区段一律不得上桥行驶,禁行时间为24小时。

  目前,载货汽车、大型客车禁止通行的桥梁为赤铸山路立交、神山口高架、黄山路高架、马塘立交、新市口立交、中江大道跨峨山路立交相关区间,请广大驾驶员注意观察桥梁入口及前方的交通标志,谨慎驾驶。本次所涉禁行桥梁均有平面(地面)通行路由或平交路口,不会产生行经路线阻断或长距离绕行问题,请广大驾驶员提前知悉,届时选择地面交通通行。违反本通告禁行内容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