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省总工会联合开展“最美村医”选树活动,表彰全省范围甄选出的“最美村医”,并推荐为“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候选人,择优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本次活动重点面向全省所有在岗乡村医生(包括纳入乡村医生管理的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为确保选树出的先进人物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示范性,本次活动将重点选树出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充分体现时代特色的先进个人,活动将结合职业操守、岗位业绩、社会影响三方面进行推荐。

  本次活动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推荐申报的第一阶段工作,由各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当地宣传部、总工会共同推荐3-5名候选人,省直管县推荐1-2名候选人。

  随后,甄选出的优秀乡村医生事迹将在省卫建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集中展示,并开展网络、手机微信投票,投票时间为10天,再分步实施评委评议、综合评议、公示等各个环节,整个活动将于年底前完成。(韦娟)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