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可能没想到,偷鞋子也可能会坐牢。10月21日,记者从中山南路派出所了解到,在辖区居民小区住宅楼偷鞋的一名嫌疑人邓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走到这一步,邓某非常后悔,连称“虚荣心害了我”。

  10月份以来,多位居民反映自己家门口鞋架上的高档运动鞋被盗。民警接警后进行侦查,并调阅了大量小区监控视频记录,当日就破了案。在警方调取的视频监控里,记者注意到,时间显示是夜里11时许,家家户户此时基本入睡了。

  视频中显示,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打扮时尚,他们不时按下电梯里某一个楼层对应的按键,似乎去亲朋好友家串门,非常轻松。有些楼层他们看看后,可能没有值得下手的鞋就很快回到电梯,有些能下手的就多待一会。在其中一层,男孩从鞋架拎起一双鞋后打量一番就带走了,还脱下自身穿着的拖鞋,光脚走进电梯,随后穿上刚得手的鞋。

  在他们背着的包和提着的袋子里,全是他们盗窃的鞋子,两人在电梯里说说笑笑,不时对“战利品”指指点点,评价一二,全然没有觉得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触犯法律。

  据了解,两人共盗窃了20余双名牌运动鞋,案值1万5千余元,价格最高的一双鞋市价为3000元。

  经查,男孩邓某,今年刚满18岁;女孩王某,才15岁。邓某是无业青年,王某是在读学生,两人是情侣关系,在案发小区租房同居。他们看到邻居们的门前鞋架上的名牌运动鞋,内心非常喜欢,但是遗憾的是,没有那么多钱购买,便下手偷盗自穿,以满足虚荣心。民警随后在他们租住的房屋内找到了居民们失窃的多双名牌运动鞋。

  目前,刚满18岁的邓某已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王某被民警予以批评教育。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