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住建局获悉,目前芜湖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总体推进平稳,沿线征地拆迁、交通疏解、杆管线迁改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力争2021年开通初期运营。

  记者在轻轨梦溪路站看到,主体工程建设完毕,内部设施已经安装到位,一座现代化轻轨站初具规模。该站分为三层,第一层为站厅层,第二层为管线夹层,第三层为站台层。其中,站厅层分为公共区和设备区,公共区不仅安装了自动检票闸机,而且兼顾行人过街通道等功能。据了解,梦溪路站是2号线一期工程上行方向的第2座车站,工程主体采用独柱钢混凝土组合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6495.31平方米,车站整体高度19.85米。

  据悉,我市作为全国第40个获批轨道交通建设的城市,也是全国第一个用跨座式单轨布局主干轨道交通网的城市。截至今年9月底,轨道交通1号线车站、区间均已全部开工;其中白马山车辆基地土建工程完成54.95%;保顺停车场土建工程完成51.51%;PC轨道梁预制完成2429榀,完成率85.58%;PC轨道梁架设完成1121榀,完成率39.5%。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车站、区间均已全部开工,其中梦溪路车辆基地土建工程完成66.8%;PC轨道梁预制完成1171榀,完成率82.92%;PC轨道梁架设完成509榀,完成率36.03%。(记者 潘晔)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