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东宣)2019年以来,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推行“三同步”工作法,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接待与普法同步。耐心接待每位劳动者的投诉举报和法律法规咨询,对其法律盲区进行针对性地普法,使其提高维权意识、掌握维权方法。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先后印发农民工维权手册、致农民工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深入企业、建筑工地等一线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维权政策20余次,积极引导劳动者依法维权;引导与协调同步。建立健全举报投诉渠道,畅通电话、网络、现场等维权方式,方便农民工维护权益。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引导劳动者到用工所在地的乡镇劳动监察中队处理。属于县本级管辖的,大队第一时间介入,及时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巡查与执法同步。将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建设领域用工作为执法巡查重点,通过查看书面材料及现场询问的方式,对各类用人单位进行巡查、检查。截至9月底,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28件,为153名劳动者追讨欠薪226.75万元,及时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