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两名非法入境的“老外”被天长市公安局遣送出境。

  2019年8月4日上午,天长市公安局张铺派出所所长张国忠带领民警王世强、孙鹏伟等人在长深高速天长服务区对过往的客车例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大巴车上有两名疑似外国人。天长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及时联合张铺派出所展开调查。

  经过调查,两名男青年自称是缅甸人。2019年2月14日,两人从云南省清水河口岸非法进入中国,之后,在广东省东莞市一家企业非法务工。8月2日,两人经“黄牛”介绍,准备前往江苏省淮安市打工。8月4日9时许,被天长市公安局民警查获。

  为了查明两人的国籍和真实身份,天长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60条的规定,对两名疑似缅甸人拘留审查,并且按照公安机关办理涉外案件程序的规定,及时将案情逐级呈报给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经过我省警方的核查,两名男子的音译名字分别叫字老黑、张光顺,缅甸联邦共和国公民。查明两人的国籍和真实身份后,天长市公安局依法对两人作出遣送出境的决定。

  2019年10月17日,天长市公安局副局长陆晓东带领遣送小组的民警克服路途遥远、语言障碍等困难,行程2000多公里,赶到中缅边境的清水河口岸,将两名非法入境的缅甸人移交给当地边防机关,顺利完成了遣送任务。郑雪婷 许开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