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芜湖市2019年秋季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启动。

  芜湖市2019年秋季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对象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符合安徽省直接认定条件的人员。符合安徽省直接认定条件的人员,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在校就读和已经毕业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师范专业学生,可以按原办法直接申请认定任教学科与其所学专业相一致的中小学教师资格。申请任教学科与其所学专业不一致的教师资格时,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在10月24日至11日1日内,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网上注册、报名。11月11日至15日,在市市民服务中心七楼教育窗口进行现场确认。

  市教育局在受理申请期限终止之日起30个法定工作日内做出资格认定的结论并公示。在认定工作开展期间,申请人可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查看当前认定状态等信息。

  经认定具备教师资格的人员,应根据市教育局网站发证通知,在规定时间至规定地点领取证书。记者 王俊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