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9日下午《中国绘画———中国当代绘画学术邀请展》在合肥大地美术馆开展。

  该展由安徽合肥大地美术馆主办,北京现代美术馆协办,本次展出共计当代艺术作品50余幅,以“意象”绘画风格为主,写意的浓墨线条,与空间留白,既有中国传统绘画精神,又有西方绘画技法,反映了随着物质需求不断满足,当下人们对精神文化的诉求。

  该次展出的出品人、中皖金大地1912街区总经理周菊红表示,此次《中国绘画——中国绘画学术邀请展》聚焦于文化传承,由中国当代最有影响的一线艺术家,向大众展示他们的艺术人生。

  “继承中国传统绘画的写意精神,吸收西方部分绘画技巧,找到中国艺术联通世界的‘语言’,为世界艺术舞台贡献中国的审美价值。”策展人知名当代艺术家吴震寰在致辞表示,此次来合肥策展,意为安徽的艺术爱好者构建一个艺术沟通的平台,互相学习交流,进行一次近距离的艺术对话。

  市民黄先生当日观展后表示,绘画艺术的背后是艺术家们对待生命、生活的态度,对于市民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通过观赏他们的艺术作品,可以了解当前中国前沿先锋的创作风向,也为自身的生活提供一个艺术思考的角度。

  据了解,本次展出将从从10月19日展到11月19日。期间该艺术馆将一直对市民免费开放。(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