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20多岁的越南女子邓氏兰只身从越南边境偷渡到中国境内,准备在国内寻找婆家。10月15日晚,邓氏兰在他人的介绍下与一男子相亲,不料在交谈过程中因言语敏感被城关派出所出警民警辨识查获。目前,邓氏兰因以其他方式非法入境被公安机关拘留审查。

  10月15日20时许,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上派镇青年北路一饭店处置一起警情,期间一包厢里就餐人员的话语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当时包厢里的人说:“这个女的20多岁,昨天从越南刚过来,你看相中不”等话语。本着惯有的职业敏感性,民警觉得有可疑之处,遂进入包厢进行盘查,通过盘查发现包厢内有一名越南籍女子,其持有的出入境证在2019年3月3日就已过期,该女子的身份信息和入境途径让民警产生了质疑。

  后民警将几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通过与出入境大队联系,确认该女子使用的出境证是冒用他人信息的,该证实际使用人是一名越南籍男性。通过审查,该越南女子陈述自己名叫邓氏兰,其出境证及身份证都是制作的假证。因其越南老家过于贫穷,听闻中国比较富裕,所以就想嫁到中国。10月8日,邓氏兰只身从越南偏僻小路偷渡到中国境内,后找到操某某等人经营的婚姻介绍所,要求寻找婆家。10月15日晚,经操某某等人的牵线当晚在上派镇青年北路一饭店与一男子进行相亲,不料期间碰到出警民警而被查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秀 张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