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合肥交警部门发布消息称,10月17日至18日全市开展“筑安7号”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统一行动。合肥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开展白天和夜间、市区和四县一市、高速大队和地面大队相结合方式,创新采用全市域联动、高速大队与属地大队联动、二环内区域联动等模式,进一步优化口袋阵、错时法、区域联合作战等战法,区别安排白天、夜间行动重点。

  白天行动重点,交警部门对上高架和二环以内农用车进行查处,同时围绕市区重点路口、路段,针对违停、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等开展专项整治,并针对非法改装、假牌套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高速各大队启用所有高速公路执法服务站,依托集成指挥平台,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围绕国省道超速、逆向、无证、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农村公路围绕农村客运以及延伸到农村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6类严重交通违法开展整治。

  夜间行动重点,围绕夜间酒毒驾、渣土车闯红灯、涉牌涉证、“炸街”车等交通违法,在金寨路道口、包河大道道口、集贤路道口、蜀山道口、三十头等高速公路道口,在市区内设置14个点位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四县一市大队主要围绕事故多发路段、区域设置开展夜查。特别是在高速道口,执勤交警在上下道口,双向设置查缉点,开展夜间查处,做到查处不留死角。

  行动期间共警力2895人次,共查获涉嫌醉酒驾驶81人、涉嫌饮酒驾驶139人(其中高速公里上下道口查处涉嫌饮酒驾驶7人,涉嫌醉酒驾驶1人),查处渣土车违法802辆、炸街车31辆、农用车195辆、涉嫌驾套牌车113辆,同时查处其他违法行为车辆9782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