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记者来到管山社区褐南街一居民区发现,最近一直让附近居民恼火并反映的“恶臭”过期食品垃圾都消失了,这是管山社区得知后及时清运的结果,居民对此很满意。

  事情发生在10月15日,有市民通过本报热线反映,褐南街一居民小区近日出现一堆垃圾,用蛇皮袋、塑料袋包装,散发出腐臭味。居民说“罪魁祸首”已跑了,而这些腐臭垃圾却没人来过问,“我们老旧小区本来环境就相对差一些,这么一来就让人受不了了”。

  记者了解到,原来一位50多岁的女子在该小区租住房屋,并加工熟食,最近租期到了后她就要搬走,结果房东来发现,该女子在房屋内还留有不少过期食材原料和未售完熟食。房东就让该女子及时清理,否则不退还押金。于是该女子将这些过期食品垃圾擅自扔到楼下垃圾桶附近,其他居民对此也没在意,因为已是凉秋,过了好几天这些食品垃圾才散发出腐臭气味,而且是越来越臭,对于这些垃圾,小区保洁工也不知怎么处理。

  对此,记者及时与管山社区进行联系予以了解。社区党委书记吴芳告诉记者,他们前一晚也接到了居民反映,“有居民担心袋子里装了什么可疑物体才散发恶臭并为此报警,我们昨晚也赶到现场,在了解事情始末并发现责任人已消失后向居民承诺,会尽快解决,我们今天一上班就在安排人去清运,并妥善处理,现在清运人员已找到,很快就会到现场解决”。果然没一会儿,记者与当事人联系得知,社区已安排清运人员赶到了现场,对腐臭食品垃圾进行了处理。一些热心居民也用清水进行冲洗除味,大家对社区的办事效率比较认同。

  吴芳告诉记者,管山社区党委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总是及时解决,“近期我们对老旧小区铜网新村进行了专项整治,因为在得知这里居民的心声后,我们及时核查发现的确存在树木需要修剪等问题,随着秋冬到来,阳光对于这里的居民特别宝贵,现在树木修剪好后,居民很高兴”。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