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今年新建的苗木花卉精品展示区,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汇集了马头墙,琅琊阁等大量徽派元素,展出了安徽及国内外的特色苗木花卉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材料等。

  据了解, A2馆为苗木花卉精品展示区,面积1.5万平方米,共设有特装展位70个。国家林草种苗和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安徽16个市以及合肥市8个县(市、区)以及荷兰、美国、日本、以色列、拉脱维亚、匈牙利等国家10家林木种苗和花卉企业设了展馆,重点展示名地林木种苗花卉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材料等。

  走进巢湖展馆,记者看到以巢湖为蓝本的区域,周边环绕着各色花卉,再现了环巢湖区域的生态环境。据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将‘微缩版’的巢湖搬进展区,并以花境的方式还原巢湖周边的生态环境用来表现环巢湖的十大湿地公园。”

  在池州展馆内,十几幅“特色画”十分亮眼。 “这是树皮画,就是以各种树木为材料堆积作画而成的,不雕不烫,独具一格。” 树皮画创作人汪吉鹏告诉记者,这些画作的原材料有金丝楠木、血檀、青桐等,采用树皮原有的颜色,近看有特色,远看很立体。一副普通的树皮画,一周多的时间就可以画好,售价在两三千元左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