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舒城县公安局公共网络信息监察大队工作时发现,舒城某APP信息平台发布一条内容为“舒城某大酒店附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的贴文,内容配有多张现场血腥图片。此帖文当晚一时在很多微信群和网民朋友圈疯传,造成一定的社会恐慌。

  发现此情后,舒城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对机制,第一时间对帖文内容进行了核实。经查,当日晚县城区高峰路北段某大酒店门口的确发生一起警情,但系当事人韦某某与其妻王某某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韦某某在事发地点将王某某砍伤,案发后,韦某某被公安机关控制,王某某已及时送医医治,无生命危险。围绕此案的进一步调查,公安机关组织工作专班连夜开展相关工作。

  由此认定某APP平台加盟运营者编辑并推送该消息与案发事实严惩不符,属于虚假信息。为防止虚假信息进一步传播,以讹传讹,引起市民恐慌,舒城县公安局及时通过“舒城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警情通报》,澄清事实,以正视听。同时,舒城县公安局公共网络信息监察大队迅速对该起传播虚假信息案展开调查,并锁定发帖人为“某APP平台”舒城加盟运营人王某某。

  经查,王某某当晚在微信群、朋友圈内看到有人发了县城区高峰路北段某大酒店附近伤人警情的图片,听闻系交通事故,未经证实,立即在该APP上发布信息,并称重大交通事故已致一人死亡。为了吸引更多粉丝和网友关注其所经营的“某APP平台”,采取移花接木的方式,擅自将未经核实的信息,以图文的方式发布。此帖文及现场血腥图片发布以后,一时间在更大范围得以传播、转发,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王某某后来在得知警方介入调查后,情况不妙,遂将该贴文删除。

  10月17日,违法嫌疑人王某某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后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舒城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石康生 吴婷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