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记者在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现场看到,在A2场馆馆内,还设有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展馆。

  据了解,此前,国家林草局就发布文件,决定在合肥建设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这一中心就坐落于合肥市肥西县。据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副司长杨连清介绍,在这个信息中心内,将涵盖苗木交易中心、苗木信息中心和苗木价格指数中心3个中心,计划采用大数据、云计算、遥感等先进技术,提供交易平台以及林木种苗供需预测等。

  按照规划,合肥市将分两个阶段建成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其中,第一阶段拟用2年时间,以安徽合肥为中心,建立起华东生态区苗木交易信息中心;第二阶段,再用2年时间,分别在华北、东北、中南、西南、西北生态区建设分中心,逐步建设起以安徽合肥为总中心,其它分中心覆盖全国,规范统一的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

  据了解,建成后的“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林木种苗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也将为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和生态保护修复提供坚强支撑。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