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上午,“美好安徽”彩车正式亮相安徽博物院新馆东门广场。

  据了解,“美好安徽”彩车长15米、宽6米、高10米,集合了黄山、迎客松、徽派建筑等鲜明的地方元素,展示了凤阳花鼓、黄梅戏等多彩皖韵,呈现了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科技创新成果智能语音机器人、脱贫致富金寨大湾村、水清岸绿新安江等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成就。这辆满载7000万江淮儿女奋斗成果的“美好安徽”彩车获得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匠心奖”。

  此外,本次展示期间,除了周一闭馆外,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20点进行彩车公开展示。10月18日至20日,现场还将有黄梅戏、凤阳花鼓等精彩的彩车展演。届时广大观众不仅能近距离一睹彩车风采,还可以欣赏到美轮美奂的彩车夜景。安徽博物院邀您前来参观“打卡”,近距离感受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同时也欢迎您走进安徽博物院,欣赏“安徽文明史陈列”“徽州古建筑”等多个展示安徽历史文化风貌的特色展览,深入感受历史文化魅力,全方位多角度领略多姿多彩的皖风徽韵。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