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很多老年人从华亿广场后门到镜湖公园里散步遛弯,穿过马路时有许多过往车辆,希望在此路段增设斑马线,提高安全系数。

  10月17日,记者一大早来到市民反映的路口,在鸠兹广场和步行街之间,记者发现该路段车辆确实比较多,还有很多从该路口去往镜湖公园早锻炼和散步的老人。记者注意到,华亿广场后门有一个非机动车停放处以及公交站台,人流量也很大。记者看见,这个路口靠近路边的地方还有些许斑马线的模糊痕迹,但是如果不仔细看的话,是根本看不见斑马线的。记者随机采访了在镜湖公园休闲的市民,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地方不仅要增设斑马线,还要设置减速或者礼让行人的交通标志,因为这个路口通往镜湖公园,早晚来公园散步的老人居多,而且这个路口又通往购物中心,人流量本身就很大,在车流量大的情况下,交通安全就显得格外重要。”

  记者当天又采访到附近正在执勤的交警,交警表示市民所反映的情况是属实的,该路口车流量确实比较大,尤其是周末人更多。“该路口以前斑马线是存在的,可能因为时间长了磨损严重而渐渐消退了。虽然目前这里的交通状况整体可控,但是作为交警部门,我们也希望这里的斑马线能重新施划真正发挥作用。关于市民的建议,我们将向上级部门和交通部门做反映,力争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隐患。”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