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起,民航将进入冬春航季。随着新航季的开启,各大航空公司根据市场与运力,调整和优化航线布局。九元航空宣布在今年冬春航班换季之际,将开通首条合肥至大连、以及合肥至辽宁营口、内蒙古包头低成本航线。

  自2018年初正式入驻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为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实惠、便捷、多样化的出行选择,九元航空在积极拓展合肥连通国内一线枢纽城市航线的同时,也在不断挖掘连接地理位置优势足、旅游资源丰富的中小城市支线机场航线。

  如计划本月27日开通的合肥至辽宁营口直飞航线,不仅将结束两地之间没有直达航班的历史,在地理位置上,营口紧邻大连、沈阳。在机票价格上,选择从合肥飞营口,比直接飞至沈阳,明显更有优势;而且从营口乘高铁前往东北三省的主要城市也十分便捷。此外,营口兰旗机场位列辽宁省支线机场第一名,自2016年正式通航,仅用2年时间旅客吞吐量即突破30万人次,发展潜力可观。

  旅游资源方面,营口属小众滨海城市,景美价优,当地知名浴场白沙湾海滩平缓、沙质细腻、海产丰富;因地质原因,营口地热资源得天独厚,拥有不少富含有益矿物质的天然温泉。

  此外,九元航空计划在10月28日开通的合肥到包头新航线,具有近似的资源优势。包头是内蒙古连接华北和西北地区的重要枢纽城市,地理位置优势突出、旅游资源丰富,从包头乘动车到内蒙古中心城市呼和浩特同样十分便捷。此外,包头东河机场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支线机场。

  通过积极拓展连通资源丰富中小城市的低票价航线,构建更多元化的航线网络,低成本航空为合肥旅客节假日出游提供了更经济实惠的个性化选择。

  合肥至营口直飞航线10月27日通航,每周逢二、四、六、七往返各一班。具体航班信息为:去程航班AQ1141,12:50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起飞,15:00抵达营口兰旗机场。回程航班AQ1142,15:50从营口起飞,18:10抵达合肥;单程机票仅售279元,相当于全价机票2.2折。

  合肥直达包头航线本月28日开通,每周逢一、三、五往返各一班。具体航班信息为:去程航班AQ1129,12:50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起飞,15:20抵达包头东河机场。回程航班AQ1130,16:10从包头起飞,18:10抵达合肥;单程机票289元起,相当于全价机票2.2折。

  合肥至大连直飞航线10月29日通航,每周逢一、二、四、五、六往返各一班。具体航班信息为:去程航班AQ1195,17:05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起飞,18:55抵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去程机票239元起,相当于全价机票2.2折。回程航班AQ1196,12:25从大连起飞,14:35抵达合肥,回程机票299元起,相当于全价机票2.7折。

  新航线机票即日起可在九元航空官网、微信、APP以及携程网九元航空旗舰店、去哪儿网九元航空旗舰店、飞猪网九元航空旗舰店、同程网九元航空旗舰店等渠道进行购买。(黄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