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因为使用已经有很长时间,小区内的道路、绿化以及单元楼内的一些设备等都会出现问题。同时老旧小区车位有限,停车难的问题,也困扰很多业主。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对于业主来说,当然是件好事。但是,在改造的过程中,一些业主也希望能加快进度,早日方便小区居民。不久前,南瑞金坤园的一位业主,就想知道小区改造究竟何时才能结束,对于小区内存在的一些问题,是不是都能改造完成。

  日前,今日芜湖客户端用户邵先生反映:他是南瑞金坤园的业主,目前该小区正在进行改造。“小区改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就想知道改造工程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邵先生表示,小区内停车难问题困扰业主很久了,现在在小区单元楼下,有很多杂草丛生的绿化带,这部分区域可以改成停车位吗?邵先生还希望物业公司可以在小区改造好的东南西北四个大门岗亭处增加微型消防站,在小区内能够增设监控系统。“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小区在改建,小区内路灯都没有了,以前的路灯灯光也不亮,基本起不到照明作用。此次改造,可以一并将这个问题解决吗?”最后,邵先生还希望能够拓宽部分道路,从而方便车辆通行。

  昨天,在南瑞金坤园小区,记者看到两个大门处都张贴了改造工程的通知。因为前期进行雨污管道分流改建,小区内的很多道路都被挖开了,现场工作人员目前正在进行道路等填埋和铺设。小区内一些绿化地上,也有施工人员在施工。“目前小区施工已经快2个月了,当时说是3个月就能完工,但是我感觉可能完成不了。”小区内一位业主表示,老旧小区改造,业主很开心,改建后,小区内的环境会有改善。“但是改建的时间有点长,晚上路灯也不亮,还是希望能够加快施工进度。”

  对于小区的改造,南瑞金坤园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8月中旬开始改建,施工已经有两个月。“目前,小区正在进行停车位的改建,将一些绿化地改建成停车位,方便业主停车。”该负责人表示,小区内原有547个停车位,改建完成后将有800个停车位。“小区内楼道间的道路原本宽2.5米,车辆通行不便,目前也正在改建,建好后,道路宽度将达到4米。”该负责人介绍,在道路拓宽施工时,需要将道路旁的路灯杆拆掉。“但是在道路拓宽完成后,将会安装好路灯杆,并会换上新的节能灯泡,届时小区内的照明情况会明显好转。”针对业主反映的微型消防站和监控系统,该负责人表示,小区本来就有微型消防站,在小区改建完成后,也会在小区监管盲区以及主要出入口处增加40多个探头,从而能更好的对小区进行管理。在改建过程中,如果有什么问题,业主也可以向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反映,他们会及时给予解决。“对于工期问题,我们已经和施工方在沟通,他们也已经加派人手赶工期,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完成改建,估计最快可以在11月底完工。”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