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今天,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进入第三天。截至昨天12时,国考涉皖职位报名人数达2784人。

  记者了解到,国家公务员涉及芜湖的职位计划招录48人,比上一年多招录13人。此次涉芜职位主要来自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税务局、鸠江区税务局、三山区税务局、镜湖区税务局、弋江区税务局、芜湖海事局、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南陵县气象局等单位。

  全省报考热度超过去年

  据华图教育统计,截至10月16日12时,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涉皖岗位共有2784人报名,比上一年同期多出1400多人,其中,648人通过资格审核。

  全省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安庆海事局海事处一级行政执法员”一职(职位代码300110010002),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共有184人报名,竞争比为184:1。其次为“宿州市砀山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科一级科员”一职(职位代码400110001001),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共有134人报名,竞争比为134:1。

  芜湖最热职位已有22人报考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12时,国考涉芜职位报名人数达145人。其中,芜湖最热职位为“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派出所一级警长及以下”一职(职位代码300130011005),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已有22人报考,竞争比为22:1。记者了解到,该职位要求新闻传播学类、汉语言文学、秘书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没有基层工作年限要求,要求符合人民警察录用体检标准。

  紧随其后的是“上海铁路公安局合肥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一职,工作地点在芜湖,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已有17人报名。据悉,该职位要求物流管理专业,仅限本科,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没有基层工作年限要求,要求符合人民警察录用体检标准。

  芜湖还有6个职位无人报考

  报名前两日,绝大多数职位尚处于审核阶段,大多数考生还处于观望状态。截至10月16日12时,还有6个涉及芜湖的职位无人报考。

  公考教育专家提醒,2020年国考的报考时间为10月15至10月24日,因有考生对想报考的岗位持观望态度,所以高峰期预计会出现在10月23日、24日,建议考生留出报名后的审核时间,以免审核出现问题影响报名。

  此外,关于职位选择,力求精确匹配,选择约束多、要求高的职位,并充分利用基层工作经验,减少竞争压力。在学历选择上,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如果是一名硕士研究生,那就选择“研究生(仅限硕士)”的职位,而不要选择“本科以上”职位,这样就会刷掉一大部分本科毕业生。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