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是2020年度“国考”报名第二天,从全国报名数据来看,目前北京报名人数居首,已突破2万大关。安徽省报名人数在报名第二天并未出现较高趋势的增长,目前报名总人数2784人,648人审核通过。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作为安徽热门岗位以及招录人数最多的部门,在第二天报名人数已超千人,报名人数1150人,近50%报名人数已通过审核。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安徽省气象局、长江海事局、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上海铁路公安局等部门报名人数已过百人,但目前审核合格人数仅有57人。

  目前安徽省报考人数最多的为合肥市,合肥也是招考人数最多的城市,作为省会城市更优质的公共资源以及基础设置也是吸引更多考生报考的主要原因。合肥近几年岗位的竞争力是越来越大,对于报考合肥岗位的考生来说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安徽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局等部门岗位仍是竞争较为激烈的岗位,其中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安徽监管局目前竞争比例最高为21:1,这与岗位招录人数少有较大关系。上海铁路局、长江海事局、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部分岗位报名人数为0。(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