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记者从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管理处了解到,根据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推进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和临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计划从2020年1月1日起,通过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对社会车辆免收通行费。

  10月15日,合肥管理处组织召开机场高速合肥主线收费站撤除事宜会商会,邀请集团公司养护部、设计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讨论研究了合肥站的初步撤除方案和实施计划,并对撤站前的收费管理、道口保畅,以及撤站后的公路正线恢复、安全保障、交通管控等进行了充分研讨,为推进撤站工作明确了目标,制定了路线。

  据悉,S93合肥新桥机场高速于2013年5月建成通车,全长17.601Km,是连接合肥市区与新桥国际机场的主要快速通道。其中,该路段两端3.3Km按照双向八车道的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道设计速度80Km/h;中间14.301Km路段为全封闭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Km/h。机场高速南北走向,北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和G40沪陕高速合六叶段,南接合肥市方兴大道。(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