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罗某英等六名被告人涉恶案件,并进行了当庭宣判。

  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2月至2019年4月间,被告人罗某英、王某琴、王某霞、吴某全、王某兰、王某胜纠集在一起,在安庆市立医院周边,以病患及其家属等中老年人为目标,采用先由一人推介商品,再由几人做托,并伴以围堵、言语威胁的方式,强迫他人购买工艺戒指、男士短袖T恤、男士长袖内衣等商品共计18人次,金额共计3980元。其中,罗某英参与13次,王某琴参与11次,王某霞参与10次,吴某全参与7次,王某兰参与6次,王某胜参与5次。

  法院审理认为,六名被告人以围堵、言语威胁等手段,多次强迫他人购买商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且系共同犯罪。六被告人分别组合纠集在一起,长期在安庆市立医院周边,针对中老年病患或其家属先后多次实施强迫交易行为,欺压百姓,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其行为符合关于恶势力犯罪的认定,构成恶势力犯罪团伙。六被告人归案后如述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庭审前各被告人已经退缴违法所得,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兰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据此,该院判决,六名被告人分别获有期徒刑6个月至一年、罚金10000元至15000元不等。

  庭审中各被告人均认罪悔罪。宣判后,各被告人均表示服从法院判决。(胡毅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