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记者获悉,近日芜湖无为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骆玉华等人涉恶案。13名被告人分别被指控涉嫌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串通投标罪,其中以骆玉华为首的7名被告人涉嫌构成恶势力犯罪集团。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骆玉华等人为攫取经济利益,在无为县赫店镇一带,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的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违法作恶,形成了以骆玉华为首要分子,刘玉峰、谢金、刘盼为骨干成员,刘先乐、翟春惠、宣光林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垄断村镇资源,强揽工程,并纠集劳教人员、无业人员为打手,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犯罪行为,同时采取语言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欺压群众,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危害当地经济、社会和生活秩序,应当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行为分别追究刑事责任。

  因案件涉案人数众多、案情疑难复杂、社会影响重大,法庭将择期宣判。(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