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交警挑着扁担,牵着老人在街头行走的一段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这一幕出现在安徽铜陵街头。交警为何挑着扁担,牵着的老人又是什么人呢?记者辗转了解到,这一幕的背后是一个暖心的小故事。

  10月10日晚,一段交警挑着担子牵着一位老人通过天桥路口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网友纷纷点赞称这是初秋最温暖的牵手。视频上交警穿着“铜都铁骑”四个字,记者了解得知,身穿铁骑制服的男子名叫何瑞,是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一名队员。

  10月10日下午17时许,何瑞正在执行日常巡逻,当行至铜陵长江二路家得利路口的天桥下时,发现一名奶奶挑着重物艰难蹒跚在主干道上,身旁车流不息,老人一时不知该如何通过路口。

  “奶奶,奶奶,您慢点,我来帮你挑。”何瑞赶忙上前询问,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何瑞一把接过她手中的扁担,挑起重物。老人高兴地说道:“谢谢你,宝贝”。

  就这样,何瑞挑着重物右手压着扁担,左手牵着老人,护送老人安全地通过马路。何瑞一边走着,一边还不忘向老人家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路口后,何瑞得知老人住在前方的某小区。于是,在何瑞的一再坚持下,护送老人直至小区门口。在确保老人安全到家后,何瑞继续着巡逻任务。

  其实这样的“小事”对何瑞来说不是第一次了,10月1日下午,一位老人乘坐电动轮椅在路边行驶,正在巡逻的何瑞发现后,慢慢上前,静静地护卫着老人安全通过路口。

  “这只是件小事,换作其他同事也会这样做!”谈起这件事,何瑞笑着说。(任俊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