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集贤路(繁华大道-方兴大道)绿化工程设计方案获批,该路未来将变身为合肥西南区域的景观大道。

  据介绍,集贤路是贯穿合肥主城区南北向一条快速通道,北与二环路(西南环)相连,一路向西南经合肥高新区、合肥经开区和肥西县,远期规划与合六南通道相接,是肥西县重要门户。

  本次获批的集贤路(繁华大道-方兴大道)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将先行先行设计竹西路至方兴大道段,全长约2100米,道路红线两侧各50米,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为了提升视觉效果,此处绿化沿道路两侧将因地制宜设置大园林、大色块,同时要求适地适树,保证整体景观效果。“其中,景观林设计既有宽度,也有长度和线条感,按照自由式、丛生式栽植,常绿、落叶树穿插块状种植,形成植物群落。”据肥西县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透露,集贤路与合九铁路之间区域的绿化将与城市开发统一协调,铁路两侧按规范要求预留防护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通讯员徐启玖)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