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我们身边的跨国婚姻日益增多,异国婚姻虽然新潮浪漫,却因双方语言、文化的差异,也存在着不小的风险。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院首起跨国婚姻案件。

  2012年4月11日,三山区居民汪某与越南籍新娘武某在安徽省民政厅登记结婚。婚后仅一个月,在2012年5月20日,异国新娘武某就离家出走,返回越南生活,这一去就是多年未归。跨国婚姻“名存实亡”,汪某无奈之下,诉至三山区法院,请求解除双方的婚姻关系。

  该案是三山区法院受理的首起跨国婚姻案件。在案件送达环节,三山区法院承办法官和书记员不断学习研究相关跨国婚姻案例,并通过翻译公司将送达的应诉材料翻译成越南文,委托最高人民法院进行送达。在穷尽其他送达方式无果的情况下,该院进行了公告送达。

  在庭审中,被告武某经公告传唤仍未到庭参加诉讼,承办法官依法进行了缺席审理。经审理,法官了解到本案原告汪某与被告武某于2012年3月经人介绍相识,两人认识一个月双方便草率结婚,感情基础不牢固。在结婚后仅一个月被告武某就离家出走,返回了越南老家,双方婚后并未建立起夫妻感情,且武某多年未归。依据以上事实,2019年9月27日,三山区法院依法判决准予双方离婚。

  承办法官提醒市民:选择跨国婚姻应更加慎重,婚前应考虑双方在语言交流、文化差异、饮食习惯、子女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避免冲动结婚,以免给今后婚姻家庭埋下隐患。记者 顾娅 实习生 周子佩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