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消息,为推动南淝河流域各县区进一步强化水环境整治工作,守护“母亲河”,确保今年年底南淝河水质达到生态环境部考核要求。10月11日开始,合肥市组建5个专项检查组,历时20天对南淝河开展专项检查。

  据悉,南淝河流域范围包括肥东县、长丰县、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高新区、新站高新区、滨湖新区。此次专项检查内容主要涉及南淝河流域的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及长江和巢湖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和进展情况;已完成的涉及南淝河及其支流有关整治项目运行情况;待建、在建的涉及南淝河及其支流有关整治项目推进情况;入河排口整治工程;企事业单位、院校医院、农贸市场、港口码头、城中村和居民小区雨污分流整治、初期雨水和污水收集处理排放情况;河道清淤工程;船舶油污和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涉及南淝河水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南淝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中来,在10月11日至10月29日期间,设立举报投诉电话:0551-12369(24小时接听)、0551-63508723(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开通12369微信举报公众号,对实名举报南淝河水环境问题经核实的,按照情节轻重给予线索提供人300元—1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举报人信息将严格保密。(李孝林 记者 姚一鸣)

  (责任编辑 杨媛媛)